小傻子✿

马龙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的。

【獒龙】化身孤岛的鲸(甜饼/一发完)

最近听这首歌,突然有一种他俩都是孤独的鲸,只庆幸遇见了彼此了感觉。

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的好。

❤❤❤❤❤❤❤







化身孤岛的鲸



1.

只是遗憾你终究,

无法躺在我胸口。



2.

马龙萌生了旅游的念头是在他25岁的时候。

说不清是为了什么,只是一天晚上突然惊醒,觉得自己太安于现状,需要追求一些什么东西。他一向是固执坚持的人,有了这个念头,就辞了工作,不顾学校家人的挽留,收拾了几件简单的衣服,坐上了飞机。


3.

25岁到27岁之间,马龙都在旅行,独自一个人。不是想一个人,是以他的性格,太安静,太清冷,不习惯主动,总找不到合适的能一起的伴游。

好在他习惯了这种恰到好处的孤独。

有时候想想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。

一个人感受地中海冬季难得的天晴。踏在西伯利亚茫茫的雪上,听着四周的惬意寂静,沉湎在深深地酣睡中。坐在小舟上,划过马来西亚最澄澈的,如同天堂般的河。躺在新疆伊犁的草原上,沉浸在梦中的世界。

现实和梦一样美好。

但更多的时候,马龙觉得身边有一个人好像也挺不错,尤其是他27岁那年的时候,遇见了张继科。

都说云南大理古城的酒吧著名,但马龙觉得洱海边上的酒吧也不错,他喜欢。

他专门挑了淡季的时候来。街上没什么游客,刚好就散着步,走到洱海边上一家酒吧。名字很奇怪,叫做“鲸落”。

马龙一时好奇,推开木门,探头进去看。鲸落里面面积不大,和一般的酒吧不同,放着缓释的轻音乐,除了调酒师没有别的人,看来生意清淡。

进了门,马龙坐到吧台面前,小心打量面前专心调酒的人。

“你好,请问这有什么酒?”

马龙胳膊撑在木头吧台面上,稍微低下头想要看他的眼睛。

调酒师抬起头,眯着桃花眼定定看了马龙几眼。看到他浑身不自在,调酒师才移开目光,仔细调了一杯渐变蓝色的酒,轻轻推到马龙面前。

“它属于你,应当由你来起名字。”

马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,一时也想不出名字,纠结地“昂——”了半天。

“不急,想到了再说吧。”

调酒师又低下头,为自己调了一杯,不再忙活,绕出吧台,坐到马龙身边的凳子上。

“为什么叫鲸落?”

马龙好奇的侧身看他。

“这个酒吧,”张继科垂眼抿了一小口酒,“是为了给像你我一样的鲸一个落身的地方。”

明明说的抽象,但马龙觉得自己好像就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。尽管从未见过这个人,尽管还不知道他的名字,但马龙的直觉告诉他,他和他是一样的人。

“嗯……”马龙突然有种想邀请他同行的冲动,话到嘴边,犹豫半天吐不出来,担心他的突兀与冒昧打扰到面前人的生活。

“这个酒吧,开了多久了。”

马龙最终还是没问出口。

“有几年了吧,不过从今天过后,它就要关了。”张继科无所谓地耸耸肩,一口喝干杯子里的酒,绕回吧台里,拖出一个鼓鼓的背包,背到背上,

“因为我刚才决定了要和你一起走。”



4.

马龙从一个人,变成了和张继科两个人。

就在两个人一起踏上新一段旅程以后,两个人才互相交换了名字。走着走着,马龙觉得有点想笑,甚至对对方的一切都一无所知,就这么毫不介意地搭了伴。

“你一直是调酒师吗?”

在樱桃泉国家公园的星空下面,仰着脸看星星,马龙突然问张继科。

“不是,我原来是个诗人。”张继科还在喝饮料,咬着吸管含含糊糊地回答,不出意外地换来了马龙的“噗嗤”一声笑。

“咋了,你不信?”张继科抬起桃花眼,盯着他的脸。

“不,我觉得你像。”马龙弯了弯眼睛,白净的脸上压抑不住的开心,嘴角翘起来。

“我之前是光荣的人民教师,到后来觉得还是旅游适合我,就辞职了。我去过很多地方了,比如……”

马龙掰着手指给张继科算。

张继科干脆把双手撑在身后,曲起一条腿,静静听马龙讲。

说到最后,实在想不起来了,张继科才接话,

“好巧,你去过的地方,我也去过。”




5.

“龙,你听过这样一首歌吗。”

张继科抱着借来的吉他,盘腿坐到马龙面前,“叫化身孤岛的鲸。”

“没有。”马龙坐正,一副准备洗耳恭听的样子,张继科忍俊不禁,清了清嗓子,摆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。

“我是一只化身孤岛的鲸,嘿嘿嘿!有些最巨大的身影!呼哈呼哈!……”

明明该是一首抒情的曲子,张继科偏要把他恶搞成一首摇滚风,刚唱了一句,马龙就恶狠狠地推了他肩膀一把,

“认真点儿啊你!”

张继科笑了,腾出手胡撸了一把马龙的头发。

“直到那一天,你的衣裳破旧,而歌声却温柔,陪我漫无目地的四处漂流。我的背脊如荒丘,你却微笑摆手,把他当成整个宇宙……”

“继科儿。”马龙托着下巴听完了一整首歌儿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……等你很久了。”

张继科放下吉他,俯身到马龙面前,轻轻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
6.

只是遗憾你终究,无法躺在我胸口。

但那只是歌里的主人公,不是我们。

我们还要走更多的地方,要一起。


7.

“继科儿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还记得你第一次给我调的酒吗?我知道叫他啥了!”

“叫啥?”

“你。”

—Fin—


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